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#3594 你確認過幾次了?
這次出國「又有人」沒帶護照而被放鴿子了,在我這一輩子已經看過十幾次了吧?他到了機場才發現「怎麼沒帶?明明就放進去包包了。」翻遍了所有大小包包,就是沒有帶,打電話回家問,果然還放在餐桌上,並沒有放進包包裡。【你要讓人家覺得你很重要】
有次我帶員工出國,到了機場「也是一樣」發現他沒有帶護照,「你怎麼沒帶護照?」懊惱中我問了他很白痴的問題,「你又沒告訴我要帶護照」他也回了我更白癡的答案,耶?好像是我的錯,我怎麼沒告訴他要帶護照?難道我還要提醒他「早上起床記得刷牙」?
多年前我輔導的一家美容SPA館,有次開會探討業績不太好的原因之一竟是「顧客約好了卻沒來」,所以責任都是「被顧客害的」;我叫他們想想自己「有沒有預約的事,臨時卻爽約的?」當然有吧?那麼你為何會爽約?是否「更重要的事插入了」?那麼,再想想我們公司的「預約服務」為何是那麼不重要?隨便給人家爽約?
【你要讓人家覺得你很認真】
人家不敢隨便取消你的約會,是因為你很重要,還有你很認真,如果一開始你告訴他「我特別留一個時間給你」,這句話是代表你對他的尊重,也是很認真的約會,那麼他就會「很認真的」等待這個約會的來到。
日本人對於預約管理的SOP管控很簡單,那就是「提前四次提醒」,三天前一次,前一天再一次,第三次是在當天早上,最後一次是在預約前兩小時問:「你出發了沒?」如果你這種緊迫釘人,他怎好意思爽約?除非是緊急的大事,不過這種四次提醒管控,一定可以降低顧客爽約的機率。
我也遇過有人反嗆我:「我們都很忙,怎會有那個時間?」如果肚子餓了,你還是得停下來吃飯,你可會說;「我們都很忙,怎會有那個時間?」哈哈!是你要不要做而已啦!
【創造你不能被遺忘的價值】
人生中該做的事很多,該排的做事順位還是要排,所以你就會去做到該做的事,那就是「時間管理」;很多人忘東忘西都是「沒有再確認」所致,不要怪記憶不好,因為誰都會有忘記的時候,但是能夠不斷確認,那就會減少失憶症的次數。
我常常跟別人約會,很多爽約的人都會推責任說:「我忘記了,你怎麼沒提醒我?」這種人通常一生中也沒有什麼成就,想也知道,你這麼老忘記,人家怎敢交付你任務?怎敢跟你合作大生意?
要讓自己不被人家爽約,你就要創造「人家不能忽視你」的價值,還有你要發揮「跟催到底」的積極作為,最後一招,找人來幫你提醒「再確認」的時間管理,那就萬無一失了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6752&prev=-1&next=16751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俊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